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跨省通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2021年07月14日09:4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今年6月,天津市宝坻区政务服务办与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签署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在国家“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外推出12项个性化事项,更大范围满足两地企业群众跨地域办事需求,提高办事效率,降低办事成本。

天津宝申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北京迁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同时该企业法人在北京通州区注册了北京依普奥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在宝坻区政务服务办组织的“政企见面会”活动中,公司工作人员程女士对宣讲推介的“跨省通办”服务模式非常关注,提出公司正准备办理北京公司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业务,是否能在宝坻就地办理。宝坻区政务服务办立即与程女士深入了解具体需求和实际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对接,说明企业需求,及时告知公司需要准备的相关资料。

7月1日,程女士如约来到宝坻区政务服务大厅,“跨省通办”专窗人员与宝坻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为程女士开展实名认证、网上申请、信息填报等全程指导,协助完成了电子签名等内容,及时与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做好对接。为尽快让办事人拿到变更后的营业执照,专窗人员通过EMS免费寄递方式,与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新旧执照的收回发放工作,让办事人没花一分钱、没跑一步路就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

“如果没有‘跨省通办’,我要专程去趟北京,一来一回要花几天时间,现在一个小时就搞定了。”拿到变更后的营业执照,程女士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两地政务服务部门的热情服务和通力协作,我们企业真是迎来了干事创业的好时代,也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带给我们的便利。”

下一步,宝坻区政务服务办将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背景下,继续拓展合作地域和领域,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标准、办事流程、办事指南统一,积极探索异地政务服务事项的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审核,让更多企业和群众办事能享受到“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免费邮寄、就近取证”的服务模式,切实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审批改革带来的红利和便利。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