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市教育系统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2021年07月14日09:4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7月13日,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颜晓峰,为市教育系统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颜晓峰从“认识‘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把握‘七一’讲话的整体内容”“理解‘七一’讲话的重要观点”“发挥‘七一’讲话的指导作用”四个方面,运用大量鲜活生动的史实资料,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解读。聆听宣讲报告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是一场深入浅出、入脑入心的高质量宣讲报告,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报告会后,颜晓峰还与现场的青年党员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

  市教育两委宣传处干部何超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名年轻干部,应走在前列、先学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引导青少年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颜晓峰听后赞许地说:“青年干部就应该有这股子干劲、韧劲、拼劲,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现场的青年党员干部结合各自的岗位实际踊跃发言,充分交流所思所感。“今天的专题宣讲报告既高屋建瓴又十分接地气,不仅有利于我们加深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更有助于我们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融入思政课教学和理论宣讲活动中。”天津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于凯说。市教育两委体美劳教育处副处长高占山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负人民就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实际工作中,我将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紧紧围绕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记者 张雯婧)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