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跨境金融论坛在天津举办

2021年07月14日09:5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跨境金融论坛在津举办

  日前,一场名为“融通贸易 共享机遇”的跨境金融论坛在天津举办。来自天津市商务局、天津海关、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以及40余家天津企业代表会聚一堂,围绕RCEP协定对天津外贸经济促进作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天津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动力等主题展开深入讲解与交流。

  “RCEP是我国深化改革开放进程、重塑区域经济一体化格局的重大事件,RCEP的生效实施将深刻影响每个地方发展、每个企业经营、每个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市商务局外经处处长房勇为企业代表们详细讲解了RCEP对货物贸易、投资增长以及金融结算、投融资等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影响。

  天津海关关税处相关人士则重点介绍了RCEP原产地规则所形成的企业竞争优势,分享了企业充分利用关税减让优惠政策的注意要点。(记者 岳付玉)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