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女”积极备战十四运决赛阶段比赛

2021年07月14日10:1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女”积极备战十四运决赛阶段比赛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9月16日至26日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天津女排目前正在复康路训练基地封闭集训,全力备战本次比赛。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表示:“从全运会预赛结束后,球队已经封闭集训近两个月的时间,后排保障环节是训练重点,一传保障和后排防守练得多一些。从全队看,大部分队员都是首次参加全运会成年组决赛阶段的比赛,一方面,队员要在心理上调整好,多做困难准备;另一方面,队员要在技术环节上尽快提高,在场上要把拼劲和顽强拼搏的作风展现出来。”

  目前,天津女排队中的4名国手姚迪、李盈莹、王媛媛和袁心玥不在队中,所以球队近期的备战训练以夯实基础技术为主,王宝泉表示:“从全运会预赛中,球队也发现了很多问题。由于球队的几名主要攻手都在国家队,所以球队近期的训练,一传和防守相对练得多一些,像接应杨艺和自由人孟子旋都需要继续提高后排能力。”王宝泉认为两名接应杨艺和于鋆炜的训练表现都很不错,“相比队中的几名国手,她们在进攻上要差一些,所以这段时间的训练也是在一传和防守环节上重点去打磨。”王宝泉坦言,副攻老将王宁是球队的主要替补,“作为老队员,王宁要做好时刻上场的准备,这一段训练对她抓得比较紧,尤其是在体能方面。”

  王宝泉认为,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的密集赛程对球队来说是一大考验,“从循环赛打到决赛要连续打9场比赛,对队员的体能要求非常高,而且比赛越到后面阶段越艰苦,所以我们也是在重点强化队员的体能储备,为全运会决赛阶段做准备。”王宝泉透露,目前初定辽宁女排将来津与球队进行热身赛。(记者 梁斌)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