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网吧偷“芯”贼 48小时落网

2021年07月14日10:26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吧偷“芯”贼 48小时落网

  一男子窜入网吧盗窃1台电脑、71个显卡、10个CPU、29个内存条,并陆续将电脑配件变卖获利49700元。案发后,警方仅用48小时,就抓获了网吧偷“芯”贼。

  近日,胡某到公安蓟州分局文昌街派出所报警求助,其经营的网吧店铺门锁被人破坏,一台电脑和多台电脑配件被盗,被盗配件为CPU、显卡、内存条,价值约13万元。

  案发后,民警迅速展开走访,但由于网吧周边人流较少,加之被盗时间很难确定,这给破案带来了很大困难。于是,民警调取了近一个月案发地周边店铺的视频监控,经“寻找”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且嫌疑人在“得手”后驾驶一辆丰田汽车离开。经核查,该车为承租车辆,遂通过进一步比对承租记录,确认嫌疑人李某某涉嫌案情。李某某曾在多个网吧工作过。民警根据线索,及时抓获嫌疑人。原来,嫌疑人发现胡某经营的网吧一直无人看管后,于6月25日凌晨、6月26日凌晨、6月28日凌晨窜入网吧盗窃1台电脑、71个显卡、10个CPU、29个内存条,并陆续将电脑配件变卖获利49700元。

  目前,李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吕献峰)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