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企业汇率风险中性宣讲会举办

2021年07月14日12:3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7月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和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联合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企业汇率风险中性”宣讲会。本次活动旨在秉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理念,引导客户强化汇率避险意识,建立财务风险中性制度,提升客户汇率风险管理水平。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国际收支处副处长唐振和表示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企业要始终坚持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把套期保值纳入日常的财务决策,银行也应发挥专业优势,协助客户汇率风险管理工作,做好降低汇率波动对企业经营的影响。

中国农业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外汇交易处处长刘嘉回顾了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分析了部分客户遭受汇兑损失的数据,展望了未来汇率双向波动的大势,倡导企业聚焦主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运用衍生交易产品,规避汇率波动风险。

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长张敬涛表示,在国家政策和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农行作为国有大行,将充分发挥国际业务运用境内外两个市场的资源优势,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企业提供更具个性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

农总行金融市场部外汇交易处高级交易员刘晓凯分析和展望了人民币汇率形势,结合市场的不确定性,从产品功能、制度安排、考核机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在风险中性理念下企业如何使用远期、期权等衍生产品管理汇率风险。

会后,客户就近期外汇走势及套期保值风险工具等问题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企业表示,本次活动有助于企业了解汇率市场形成机制和汇率衍生产品的风险管理功能,对于企业如何更好的聚焦主业、在汇率双向波动中以风险中性理念管理汇率风险提供了有益帮助。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