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重点实施八件“实事” 为民服务有温度

2021年07月14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人民网天津7月14日电 7月13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重点实施的八件“为民实事”,包括提升消防监督管理质量、加大便民利企服务力度、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建设、优化消防产品监管工作、加强群众性消防安全宣传、提升综合战勤保障能力、培养社会消防技能人才、关心关爱消防英烈遗属。

“消防工作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布会上,市消防救援总队政委刘心元表示,改革转制以来,市消防救援总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及时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有力地维护了全市公共安全,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以“三管三必须”为重要遵循,推动各方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力稳定火灾形势。同时,充分发挥消防部门的职能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解决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消防安全问题、提升队伍综合救援能力等方面,推出便民利企的务实举措,切实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中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