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津南区举办严守换届纪律专题党课

2021年07月15日09:0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决把“十严禁”要求挺在前面

  近日,天津市津南区委书记刘惠以“严守换届纪律”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进一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换届平稳有序完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长顺,区政协主席方昀,区委副书记唐小文出席。市委换届风气督查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刘惠说,这次换届是进入新阶段的第一次换届,恰逢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适逢“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起步,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意义重大、不容有失。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绷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这根弦,从区委做起,从各级“一把手”做起,坚决把“十严禁”纪律要求挺在前面,压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旗帜鲜明抵制歪风邪气,坚决果断弘扬清风正气,使换届成为深化从严治党、修复政治生态的过程,为开创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障。

  刘惠强调,要把严守纪律落实到保障民主权利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措施、最有力的举措狠抓换届纪律,充分发扬民主,确保换届换出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要把严守纪律落实到选准用好干部上来,坚持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使选人用人“风向标”指向更明、导向更正、方向更准。要把严守纪律落实到提高党性修养上来,把对干部的思想教育嵌入换届全过程,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以平常心接受组织和群众挑选,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刘惠要求,要争做学习纪律、遵守纪律、维护纪律、担当作为的表率,深入学习领会“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和“十个一律”处理规定,扎实做好教育、宣传、警示、问责等各项工作,当好“代言人”“宣传员”和“监督员”。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把此次换届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机遇、新起点,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进一步巩固团结稳定的局面,确保换届和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津南的历史新征程。

  随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区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体区级领导,全体区管干部参加。(记者 李国正)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