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津南首个花园式垃圾转运站运行

2021年07月15日09:1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津南首个花园式垃圾转运站运行

  作为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期间的指定垃圾转运站,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垃圾转运站项目通过绿色环保、智慧化、高效率的处理方式,圆满完成首展期间垃圾转运任务,充分发挥了津南区首个花园式垃圾转运站的服务功能。

  该转运站位于咸水沽镇建设五支路和丰泽七大道交口,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投资金额4000多万元,之所以被称为花园式垃圾转运站,是因为它不仅绿化覆盖率达45%,而且装有高功率污水处理设备以及全方位的除臭系统,转运全过程无洒落、无污水。

  相较于普通的垃圾转运站,该项目的智能化程度较为突出,可实现全自动化操作。在生产管理房二层,一块监控屏就能够实时呈现压缩转运车间里的运行状况,此外,各处理设备的动作信息、动力系统、液压系统压力、工作状态等数据也统一链接到一套垃圾压缩系统,工作人员只需按动鼠标便能完成操作,省去了以往繁琐、近距离的巡控环节。

  该转运站项目辐射范围为咸水沽镇、海河教育园区以及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服务固定人群达50万人。尽管服务半径较大,但单次处理量可达70吨,这都得益于该项目的智能化设计和科学现场布局。该项目共设两个封闭卸料口、四个转运平台,可满足8个压缩箱轮流作业;同时设有垃圾车辆专用栈桥,与转运车辆分道而行,转运过程井然有序。尤其在首展期间,该转运站还经受了大量人流、物流的考验,圆满完成垃圾转运任务,实现了日产日清,日处理垃圾达200吨左右。

  “针对下半年展会频次增多,入伏后含水垃圾增多的问题,咸水沽镇垃圾转运站的责任会更大。”城市管理委干部刘广超说,“区城市管理委从两个方面着手:第一,继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前端分类工作,实现到达转运站的垃圾都是其他垃圾;第二,规范车辆进出站秩序,保证车辆的车容车貌,提高工作效率。”(记者 董莹莹)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