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日学生同游津城 让友好情谊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2021年07月15日09:46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友好情谊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7月14日,天津市外办举办“身边的国际社会”感知天津之“中日学生津城友好行”活动,邀请在津日本籍人员子女与本市青少年同游津城,寻找中日“友好印记”、中国“发展印记”和天津“时代印记”“文化印记”“美食印记”,让在津外籍青少年感知天津元素、感受天津温度、认识发展的中国。

  参加活动的40名中日青少年首先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周恩来总理青年时期在日本的经历和周总理推动中日友好的故事,在共同成长中传承友好精神。

  津味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深深感染了中日青少年。在闻名中外的天津“老字号”狗不理包子饭店,两国青少年听老师傅讲解了饭店的历史故事,品尝了美味的狗不理包子,深切感受到传统技艺蕴含的工匠精神。在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色彩艳丽、充满喜庆氛围的年画吸引了两国青少年,他们边欣赏年画边了解其历史及制作工艺。中日青少年两两组队体验木版年画制作,把两国不同文化内涵刻在年画中。

  据了解,诚邀“身边的国际社会”感知天津,已成为市外办积极创建天津“大外事”格局,探索构建“天下之津”的重点品牌活动。此次“中日学生津城友好行”活动,以文化交流为平台,切实加强青少年一代交流,增强互相学习和彼此友谊,让天津通过“身边的国际社会”走向世界。(记者 郑妍)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