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强化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 党建领航天津航空稳步发展

2021年07月23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自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进驻以来,海航旗下天津航空深入贯彻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各项工作。天津航空充分发挥航空运输在社会经济建设中的枢纽效能,布局红色航线网络,创新红色产品供给,强化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凸显民航业与红色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中的党建引领作用,构建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以党建 促建设 打造民营党建红色阵地

天津航空党委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形成以“公司党委-部门二级党委-党总支-基层党支部”四级工作体系,覆盖13个党总支,48个基层党支部,包含党员1200余名,其中特业人员占比约达50%。

天津航空各级党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抓手,重塑新时代海航精神。以例会、党小组、班组等为有效载体,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铺开“两学一做”主题教育。2021年,天航学院牵头开展“学党史 提站位 以党建促发展”系列培训,截止目前已覆盖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及中基层管理干部300余人。同时,进一步强化干部员工队伍作风建设,出台《天津航空2021年作风纪律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对中基层干部开展360测评,以严基调、高站位、深着力推进作风治理整顿,确保重整工作顺利推进。

以党建 促业务 助力民航与红色文旅深度融合

天津航空充分发挥航空运输在社会经济建设中的交通枢纽职能,在红色文旅地区加大运力投放,增开航线、加密航班。据统计,天津航空当前共运营红色旅游航线37条,覆盖湘鄂渝黔、陕甘宁、鄂豫皖等10个革命老区,遍及17座红色城市,日均执行“红色航班”44班次,运送旅客超5100余人。2021年,天津航空先后新开天津=延安、大连=烟台=赣州等红色航线,部分航线为天航独飞航线,如天津=延安、大连=遵义等,进一步完善了红色革命老区交通通达性。天津航空还在官网上线定制红色旅游专题界面,方便旅客查询出行。

海航集团党委书记顾刚指出:“海航品牌是靠一次次安全平稳的起降、风雨无阻的保障、如沐春风的服务带来的好口碑,所以我们务必要以心存敬畏的万分真情守好海航这块金字招牌。”安全是航空业的根基,2021年上半年,天津航空圆满完成各项安全指标,未发生一起责任征候类事件。机组原因事件、机械原因事件等核心安全数据均优于去年同期。

天津航空一线人员坚持以“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为座右铭,在日常训练及航班任务中,始终保持严格自律,高标准完成每一个服务流程,严防任何安全漏洞,实现安全服务零误差。2021年,天津航空客舱服务部锦绣示范组荣获“天津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地面服务部党总支获评海南省两新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场售票处共收获旅客37面锦旗及感谢信,他们都在以实际行动践行“海航使命”,捍卫“海航品牌”。

天津航空客舱服务。天津航空供图

以党建 促发展 深耕航线网络服务国家战略

天津航空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贯彻“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的思路,积极对接地方政府、行业监管及地方非公知名企业,开展政企党建交流合作活动,以党建联建推动建立长远合作发展关系。

针对天航机型复杂、基地分散的现状,天航充分发挥“三牛精神”,开拓创新,提升飞机利用率,大力推动复工复产,助力国家双循环。2021年1月-7月,天航可用飞机利用率较2019年同期恢复103.3%,国内航班恢复率高于市场可用运力恢复率5.3%。天航借助自身干支结合的航线网络特点,在内蒙、新疆、贵州等地区稳步部署运力,优化加密航线,促进地方经济,服务国家战略。

以党建 促管理 决策部署科学有序推进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集团员工关爱工作,天津航空基层干部员工践行“一线工作法”,各级党组织定期组织召开员工座谈会,打造“员工开放日”,建立畅通良性的沟通机制,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民主集中制促进各项决策部署科学有序推进。在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公司领导及各部门管理人员走访慰问一线员工5000余人次,将员工关爱与企业发展相结合,促进共同发展,确保平稳运行。同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广大职工业余生活,员工积极性高涨,团队凝聚力提升,有效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

天津航空在红色文旅地区加大运力投放,增开航线、加密航班。天津航空供图

目前,天津航空全体干部员工将上下一心,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的带领下,将党的系列精神深入融入天航的发展历程中,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以昂扬姿态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天津航空供稿)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