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1年07月31日10:5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7月30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就刚刚通过的我市推进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条例、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反食品浪费若干规定和关于修改节约用水条例等三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的主要内容向媒体进行新闻发布。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综合处处长郭霞在新闻发布时说,我市推进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条例,对规划与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创新和安全绿色发展、现代航运服务体系和航运营商环境建设等作出了规定,为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实现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王平表示,制定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有利于推动健全我市医疗急救体系,加强部门协作和监督管理,提高救治效率,鼓励社会参与院前急救,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雷颖君介绍,条例明确了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的公益性,规范了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行为,明确了救护车执行急救任务的保障措施、管理体制和监督措施等。

  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办主任张志强说,制定反食品浪费若干规定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目的在于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理性、绿色的消费理念,运用法治力量推动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氛围。

  雷颖君介绍,修改节约用水条例等三部地方性法规,是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治水思路、节水方针、节水机制和节水原则,强化节约用水和水资源保护的管理制度,严格监管职责,进一步提高节水工作水平。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