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第三届“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大型原创话剧《侯德榜》8月拉开帷幕

2021年07月31日11:5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7月31日电 7月30日,第三届“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大剧院召开。

据了解,“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自2018年启动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活动旨在依托天津大剧院场地资源,为天津市高校及艺术院校师生提供一个实践展示的舞台,以提高艺术类人才的创作热情与专业水平,积累经验、促进艺术人才的成长。同时也作为文化惠民演出的一部分,推出系列演出活动,丰富天津百姓文化生活。

由天津大学带来的大型原创话剧《侯德榜》将作为本届“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的首场演出,将于8月24日与观众朋友们见面。本剧旨在反映天津大学(北洋大学)教授、我国著名化工学家、中国近代民族化学工业的先驱人与奠基者侯德榜先生的事迹和精神,展现了这位士子楷模的赤子爱国之心、振业兴邦之志、鞠躬尽瘁之情、实事求是之魂,用其笃信科学、实业救国的崇高精神,感染一代学子。

此外,12月17日将上演的《天津音乐学院烛光合唱团音乐会》;12月19日上演的《天津大学2022年新年音乐会》以及12月26日上演的《雅韵清歌——南开大学2022年新年音乐会》也将登上天津大剧院的音乐厅,在上千人的场馆中,为观众朋友们献上精彩绝伦的表演。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