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摘金时刻 团泊举重馆沸腾了

2021年08月01日09:4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摘金时刻 团泊举重馆沸腾了(图)

  昨天下午,当天津举重名将吕小军夺得东京奥运会冠军的那一刻,天津团泊体育中心的举重训练馆沸腾了,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礼花齐放。这名37岁老将再夺奥运会金牌,激励着天津体育人阔步前行,再创辉煌。

  对于再夺奥运会金牌,弥补了里约奥运会遗憾的吕小军,现场与天津市举重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各支运动队的队员、教练员、干部职工一起观看电视直播的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吕小军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为国家与天津争得荣誉,展示了天津运动员非常好的精神面貌。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在疫情导致比赛推迟的情况下,对年轻人来讲可能是机会,但对他来讲绝对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挑战。如果是2020年比赛,他的状态会更好一些,但推迟一年参赛,可以说,他付出的比所有人都要更多,我们要感谢他为天津体育作出的贡献。”他随后坦言这枚金牌让自己既激动又欣慰,“在吕小军夺得这枚金牌后,天津也在今年取得了境外参加奥运会比赛中的最好成绩,这个冠军给天津竞技体育带来了极大的鼓舞。”

  天津市举重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佟文表示:“吕小军的成绩也是各方所努力收获的结果,我们要急运动员之所急,他们在赛场为国争光,无论是他的家人还是生活等各方面,我们都要全力做好后勤工作,让他们义无反顾地在赛场上尽力发挥,这是我们所要做到的。”(记者 梁斌 摄影 崔跃勇)

(责编:崔新耀、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