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京剧院三位青年演员展实力

2021年08月02日09:4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京剧院三位青年演员展实力(图)

万琳表演《失·空·斩》

  7月30日、31日,京剧“希望之星”助推培训计划学习成果汇报展演在滨湖剧院进行两场演出。天津京剧院的三位优秀青年演员分别主演《泗州城》《黄鹤楼》《失·空·斩》等文武好戏,闪耀舞台。

  据了解,京剧“希望之星”助推培训计划由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组织实施,其目标是遴选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演员,以传承经典、开阔视野、扬长补短、提升实力为目标,以“名师授高徒”的形式,集中有代表性的艺术家、教育家、各行当流派传承人组成一流专业教师团队,助力京剧院团进行为期2—3年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在职系统培训,为精心培养一批能担当起中国京剧艺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重任德艺双馨的京剧艺术人才打下基础。

  在全国各京剧院团推荐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18位优秀青年演员首批入选,天津京剧院的万琳、何梓硕、吴奇峪榜上有名。18位演员于今年5月—8月,分别在京津沪等地举办所学10部传统大戏、16折经典折子戏的展演,作为第一阶段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和汇报。

  此次在津进行的两场演出中,吴奇峪带来武旦、刀马旦剧目《泗州城》《穆桂英大战洪州》,指导老师闫巍、王艳;何梓硕演出《黄鹤楼》《罗成托兆》,指导老师孙元喜;万琳带来《失·空·斩》,指导老师叶蓬。除了名师授业,还有诸多天津京剧院的实力演员为“希望之星”们助演,展示出京剧人的团结协作。(记者 刘莉莉 摄影 姚文生)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