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新一届中国京剧“十小名票”出炉

2021年08月03日09:5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小名票”出炉

  近日,第八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决赛圆满结束,新一届中国京剧“十小名票”和团体金奖评选揭晓。

  本届大赛是“和平杯”创办30年来,“小票友”覆盖面最广的一届。国内有24个省区市的小选手进入本届决赛,充分反映了少儿京剧的普及率日益提高,4位幼儿园的小朋友参加决赛,呈现了幼儿京剧的普及成果,团体节目的明显增加,反映了京剧进校园活动的繁荣景象。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本届决赛以“线上评选”的方式进行,所有节目在爱奇艺网站、“和平杯”官微平台上播出。决赛评委会由10名专家评委和50名群众评委组成,分数占比为6:4。最终,汪易楠(上海)、郭昊苒(黑龙江)、邱品菡(天津)、李璐(安徽)等10名选手获得一等奖,荣获中国京剧“十小名票”荣誉称号;天津华夏未来少儿京剧团、广东深圳市黄麻布学校和安徽淮南市京剧团少儿培训中心获团体金奖。(记者 张帆)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