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全面推进天津农业农村现代化

2021年08月04日09:5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推进天津农业农村现代化

  8月3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天津市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副市长李树起出席并介绍了规划基本情况,就编制过程、框架和主要内容做了发布。

  《天津市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是:大力建设“三美”,即美丽田园、美丽乡村、美丽庭院;打造“四乡”,即兴业之乡、宜居之乡、文明之乡、幸福之乡;加快推进“五个现代化”,即乡村产业现代化、生态现代化、文化现代化、治理现代化、生活现代化。为实现这一目标,重点实施好六大任务:聚焦打造现代都市型农业升级版,加快推进乡村产业现代化;聚焦农业农村全方位绿色发展,加快推进乡村生态现代化;全面提升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加快推进乡村文化现代化;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着力拓展农民增收空间,加快推进乡村生活现代化;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统筹城乡深度融合发展。重点实施好农业提质增效、乡村绿色发展、乡村文化铸魂、乡村治理“一领三治”体系构建、助农增收、乡村建设等“六大行动”。

  发布会上,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宝雨围绕“十四五”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重点举措进行了介绍。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记者 陈忠权)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