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税务部门邀请市民代表化身“税务体验师”查找服务不足 

2021年08月04日10:08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本上做“减法” 服务上做“加法”

  暑假期间,天津市税务部门邀请市民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化身“税务体验师”,通过开展沉浸式体验,倾听纳税人声音。截至目前,全市共招募了来自涉税服务机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领域的“税收体验师”300余名,围绕提升税收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100余条,梳理办税缴费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持续提升社会满意度。

  “今天体验了一次做‘税务人员’的感觉,从进门导税分流,到不断简化的办税流程,再到很多转移到线上的自助服务,感觉税务部门确实花了很多心思!”参加完蓟州区税务局体验活动的天津亿方圆财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苏女士这样说。

  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用心在纳税人办税成本上做“减法”,用情在优化服务体验上做“加法”。在体验活动开展期间,全市各税务局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在经过简单必要的培训后,体验师们分别对办税服务厅导税服务、申领、代开发票、税务开业登记、纳税申报等业务亲身体验,在税务人员的陪同指导下为纳税人提供服务。其中,宁河区税务局依托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办税服务厅电子屏、公告栏等渠道,广泛开展体验师招募,设置体验师咨询通道,从中选出各行业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人员参加体验活动,并为其颁发体验师聘书。同期,河东区税务局还邀请了10名中学生代表参加了“小小税官”活动。同学们好奇地体验了办税服务厅办税、导税等流程,纷纷兴奋地交流“职业感受”以及税收知识。这些特色公益活动受到社会的欢迎。(记者 刘英潮)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