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出台最新景区防疫规定

2021年08月05日10:5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限流75% 文旅活动非必要不举办

  日前,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控制游客规模,确保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严格控制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的规模和频次,做到非必须不举办或暂缓举办。全面落实查验健康码和接种码,做到每人必查,绝不漏人。

  通知明确,文旅行业严格落实旅游景区、剧院等演出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旅行社、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等疫情防控指南要求,且行业从业人员必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方可上岗。

  坚持预约、限量、错峰要求。要督促指导旅游景区加强流量管理,控制游客规模,确保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并持续加强景区内外人员疏导工作,防止扎堆聚集,引导游客养成戴口罩、少聚集、常消毒,保持“一米线”等好习惯。各文旅场所不得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游客。

  严格控制文旅活动和旅游行程。严格控制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的规模和频次,做到非必须不举办或暂缓举办。对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动不予审批。同时,继续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旅行社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开展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机票+酒店”业务。倡导广大市民游客非必要不离津,特别是不要前往发生疫情的地区旅游。

  强化餐饮食品管理。督促指导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严格落实餐饮食品安全规定,提醒顾客非就餐时佩戴口罩、就餐时保持距离,推荐使用公筷公勺,严格餐具消毒,提倡非接触式点餐、结账。落实进货查验、安全自查、追溯管理、人员管理等措施,严禁采购使用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加强相关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坚持“两码联查”和信息登记。持续督导文旅行业全面落实查验健康码和接种码,做到每人必查,绝不漏人。查验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对未接种疫苗的人员动员其接种,并严格落实人员信息登记工作。(记者 廖晨霞)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