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在奔跑的路上做自强好少年

2021年08月05日11:0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奔跑的路上做自强好少年

  对于7岁的许诺来说,过去的一年中,几乎每一天都是在“奔跑”中度过的。这个来自天津市华侨城实验学校一年11班的优秀女孩儿,是天津“越野跑”圈子里年龄最小的“跑者”,但她的坚韧却让大家印象深刻。

  许诺的启蒙教育开始得很早。英语、古筝、书法、画画……虽然从小就兴趣广泛,但是妈妈李依潞却发现女儿的身上,似乎少了一股劲──坚持。“孩子遇到困难总想退缩,很多事情都是凭借三分钟热度,我们特别希望她能养成努力、认真、自律的好习惯。”李依潞说。

  为了磨练女儿的意志力,许诺6岁时,妈妈给她报名参加了“越野跑”的训练和比赛。让妈妈没有想到的是,第一次来到训练场,小小的许诺就一口气跑了3公里,结束后她告诉妈妈:“我喜欢这项运动,我会努力坚持下去。”

  从那之后,寒来暑往,许诺一直坚持着训练,也在训练中不断挑战着自我:4公里!5公里!6公里!摔倒了,爬起来;再摔倒,再爬起来……这期间,她跟着队友一起到北京、福建、甘肃参加训练。比赛中,她看到了哥哥姐姐们即使负伤也一直坚持到比赛终点的坚韧;看到了团队成员一起搀扶着伤者,不让任何人掉队的团结;也看到了每一个队友不断实现自我突破,从不轻言放弃的自强……就这样,一直奔跑的小姑娘,迅速地长大了。“奔跑让我的身体越来越棒,奔跑也让我懂得了不抛弃不放弃的道理,我希望自己在奔跑的道路上做一个自强自立的好少年。”许诺说。(记者 张雯婧)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