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5G+安全生产”推动会召开 推进5G与安全生产融合发展

2021年08月05日11:0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市“5G+安全生产”推动会举行。人民网 陶建摄

人民网天津8月5日电 (陶建)为推动天津市5G行业应用创新,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8月4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天津市“5G+安全生产”推动会。

会上,华为公司、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铁塔等企业从技术架构、应用场景、解决方案、相关产品等多个维度,详细介绍了5G在智慧园区、工业安全、安全应急、城市安全综合治理等领域的经典应用案例。通过现场对接,为5G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应用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推动了需求侧企业与供给侧企业的深度合作。

近年来,天津市在安全生产领域非常重视信息化的投入和使用,相继推动上线“天津市安全生产防控网”“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测及事故预警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系统”和“安全监管移动执法”等信息化系统。目前,市区两级应急部门共联网接入企业1207家,其中危化企业1163家、工贸企业30家、其他企业14家,安装视频监控5844处,具备了重大危险源企业重点部位视频和储罐液位、压力、温度等风险参数的实时监测预警能力,相关传感数据实时上传国家应急部,为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化解工作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解决电信企业在5G建设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不断提升5G网络建设水平,为制造业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提供坚实支撑,全力助力天津市制造业及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