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专题报道>>2020年>>天津北辰:文明城区铺就幸福底色

“中医天使”丁为国 

2021年08月05日15:0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丁为国,男,51岁,中共党员,天津市北辰区中医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曾获“天津好人”“北辰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北辰区第二届道德模范。

2020年1月24日(除夕夜),丁为国接到了支援湖北的通知,作为一名医生尤其是中医,又是一名老党员,作为医院引进的第一个中医硕士研究生,他很坚定地在第一批自主报名时就主动请缨。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丁为国积极认真完成医院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用指压法代替针刺法对患者进行治疗,亲自示范并指导患者按压相应的穴位。一些患者头晕、失眠,丁为国帮助他们找到经络的阻塞点,教他们用敲击按揉的方法疏通经络,让医院从天津递送耳穴贴,用耳穴贴的方法,帮助病人贴耳穴,治疗咳嗽、失眠、食欲不振、乏力、高血压、头晕、头痛等症状,也有取得了很好的疗效。在他的带领下有十名同志在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丁为国在驰援湖北后仅仅2个月的时间,又出发参加支援“国家中医援藏巡回医疗队”。在西藏昌都地区义诊期间,在昌都老干部活动中心、类乌齐养老院、昌都市养老院等地开展义诊咨询,并运用针灸为当地群众治疗。同时,为昌都市藏医院、类乌齐人民医院、丁青藏医院、察雅藏医院、卡诺区人民医院的医生讲解针灸带教。(来源:文明北辰)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