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首次处罚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

2021年08月06日10:1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首次处罚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

  记者从天津市烟草专卖局获悉,近日,滨海新区烟草专卖局塘沽分局开出了天津市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罚单。

  7月19日,天津市烟草专卖局收到信访线索,反映滨海新区某便利店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行为。滨海新区烟草专卖局塘沽分局根据线索迅速启动联合检查机制,在市场监管部门协同配合下对涉案便利店依法进行现场检查,询问相关人员,固定证据。该店经营者对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关规定,塘沽分局于7月30日对该店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销售金额10倍罚款的行政处罚。该店经营者表示将引以为戒,守法经营,并于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当日缴纳了罚款。这是天津首例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政处罚,体现了我市各级烟草专卖执法部门贯彻执行国家烟草专卖局电子烟监管工作部署的力度和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社会责任,对保障电子烟市场规范有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天津市烟草专卖局下一步将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为重点,完善电子烟监管长效机制,凝聚执法合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记者 马晓冬 胡萌伟)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