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城投发起600亿天津城市更新基金 高质量发展再迈坚实步伐

2021年08月06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8月6日电 (记者王浩)今天,天津城投集团与中国中铁、中国中冶、中国电建、中国金茂、中海地产、华润置地、保利地产、绿城中国、平安不动产、富力集团、中国建筑等17家大型企业集团成功签署《天津城市更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共同组建天津城市更新基金达成合作意向。

天津城市更新基金初始总规模600亿元,首期认缴规模100亿元,定向用于天津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城市更新项目。通过此次签约,在天津城市更新领域形成了强强联合的集约发展模式,有助于发挥签约各方在项目规划、工程建设、产业导入、资产运营等方面的优势,更有成效地推进天津老旧小区和城市更新项目实施落地。目前,首批试点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6月17日,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老旧房屋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城市更新实施方案等情况汇报,审议批准城投集团为首批城市更新项目实施主体。要求城投集团充分发挥在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实施中的主力军作用,在整合资源、方案统筹、模式创新、存量盘活等方面增强自身发展动力和活力。同时,通过组合更新方式推动城市开发建设从粗放外延式发展转向集约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城市生活品质。

此次成功签约,反映出中央企业、大型企业集团对天津未来发展的信心和立足天津、深耕天津的决心,标志着天津城市高质量发展快速推进迈出了坚实一步。参与此次签约的企业实力雄厚、知名度高,在老旧城区改造、城市更新、产业导入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也有助于增强天津城投集团在整合资源、方案统筹、模式创新、存量盘活等方面的发展动力和活力,落实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城市综合运营商定位要求,更好发挥城市更新实施主体作用,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