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干部“场景式体验” 提升服务质量

2021年08月06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在招募“税务体验师”的同时,创新思维举措,开展税务干部“当一天纳税人”体验活动。税务干部通过转换身份,进行“场景式体验”,从纳税人缴费人视角查找征管服务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切实提升税费服务质量水平。

税务干部深入企业,和财务人员一起登录电子税务局,体验纳税申报、发票申领、退税申报等全部操作流程,并认真梳理系统操作和资料报送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的宣传辅导。

税务干部全程陪同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大厅、自助办税服务厅、24小时办税区,办理纳税申报、社保费缴纳、发票代开、跨区域涉税事项办理等业务,体验“走进这道门”到“办完一切事”的办税全过程,并现场询问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感受,征求他们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

体验活动结束后,税务干部们表示:“亲身体验、换位思考,更能找准办税缴费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问题找准了,服务才能更到位。”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与纳税人换位体验,不仅更能找准办税缴费的痛点堵点问题,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税务干部改进纳税服务质量、提高办税效率的认同度,促进税企交流沟通,增进了相互的理解支持。下一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将用好这次税务干部交互式办税体验的成果,针对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将逐项研究解决,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实事、解决好难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展现税务部门的担当作为。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