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多所高校发布暑期疫情防控提示 学生未经批准不得自行提前返校

2021年08月09日10:2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生未经批准不得自行提前返校

  连日来,天津市多所高校相继发布暑期疫情防控提示,明确要求学生未经批准不得自行提前返校,并对疫情防控细节进行提醒。

  天津医科大学 提醒学生,坚持每日按时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及行程动态;假期留校及实习同学应做到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津;开学返校前应按要求填报《天津医科大学学生入校前健康监测信息台账》,做好返校前14天个人健康状况监测,将个人返校行程提前报备所在院系,未经学校批准,不得自行提前返校;市防控指挥部确定的重点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或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不返校。

  天津工业大学 提醒学生,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等待学校开学返校具体安排,接到学院通知后,方可订票返校。暑期留宿同学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津”要求,切实做好个人每日健康监测。当前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14天内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为密切接触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的密切接触人员等情况的同学,应第一时间向所在学院报告,并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医学观察与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现阶段暂缓返校。暂停目前正在进行和即将进行的线下各级各类社会实践、研学、调研活动,视具体情况转为线上进行。

  中国民航大学 提醒学生,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应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此外,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面向全校学生提供免费心理咨询(包括2021年拟录取新生),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心理咨询师提供线上心理支持服务。

  天津财经大学 提醒学生,报告个人健康与行程,开学前一律不提前返校,开学前14日按统一安排做好健康监测;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尽快完成免疫接种。

  天津理工大学 提醒学生,开学前一律不得擅自返津、返校,确需返回的必须提前向学院申请审批,返津前14天报告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暑期在校同学坚持“非必要不离津”,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天津科技大学 提醒学生,强化健康监测,“一人一档”建立健康状况台账,精准掌握学生返校前14天的行程、返校车次行程信息等信息情况,同时关注学生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外出地点、是否接触重点疫区高危人员、是否接触发热高危人员等情况;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原则上不建议提前返校。

  天津外国语大学 提醒当前在中高风险区的师生,接到学校通知再行返校,不符合防控要求的不得擅自返校。此外,所有人员主动上报假期行程;严格审批学术会议、社会考试等大型聚集性活动,非必须不举办或暂缓举办,对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动不予批准。

  天津城建大学 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学校防疫要求和相关信息,开学前一律不得擅自返津、返校,确需返回的必须提前向学院申请审批,返津前14天报告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在津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津”。

  天津音乐学院 提醒学生,非必要不要提前返校,确需返回必须提前向系里和学院申请审批,返津前14天报告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

  天津美术学院 提醒学生,由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学校采取错峰返校,同学们非必要不要提前返校,返校前14天原则上不离开居住地,不跨省跨市出行,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提醒学生,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14天内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为密切接触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的密切接触人员等情况的同学,应第一时间向所在学院报告,并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医学观察与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现阶段暂缓返校,等待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进一步通知。(记者 姜凝)

(责编:韩昱君、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