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推出系列红色主题展览、宣讲 让遗址教育功能实现最大化

2021年08月09日10:3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遗址教育功能实现最大化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核心,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推出系列红色主题展览、宣讲等,发挥革命文物的重要作用,实现遗址教育功能最大化。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在展馆临特展厅推出红色自办展览《滨城红潮──滨海新区党的革命历程》主题展,重点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滨海新区党组织的建立发展以及党领导下的革命斗争状况。展览以“阵地式”服务精准对接党史学习教育需求,自开展以来受到区内党团组织的高度关注,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群众和青少年群体超过5万人,成为学习了解滨海新区红色历程的重要载体。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以各党团组织需求为出发点、以“红色记忆+学习实践”为核心,推出特色党建主题教育,结合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中华民族传统节庆和特殊节点,打造不同主题的宣讲展演、党史知识互动问答等。此外,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还通过线上知识普及、线下静态展览展示、动态宣讲传播等多种方式,将红色展览、党史宣讲、党课等相关教育资源送进校园、社区、部队、企业和村居,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先后在塘沽七中、杨家泊镇中小学校、临港区域党建联盟单位等举办50余场次,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还将搭建学习教育“云平台”,依托特色资源数据库推出“革命文物”模块,通过云展览、短视频、全景VR等推介宣传革命文物、红色展览,方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记者 王睿)

(责编:韩昱君、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