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东疆海关查获固体废物134吨 对洋垃圾说“不”

2021年08月09日11:0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对洋垃圾说“不”

海关关员人工查验可疑货物。记者 周伟摄

  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日前天津东疆海关查获一批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共计134吨。目前该票货物正在后续处置中。

  天津海关集中审像中心日前在对某公司申报为“铝块”的一批进口货物进行审像时,发现机检扫描图像杂乱,同时智能审像系统有“发现异常”报警。结合货物申报规格,审像人员确认该批“铝块”存在较大嫌疑,遂转人工查验。东疆海关查验关员在对实货进行查验时发现,实货为不规则形状银色金属,混有明显的塑料、橡胶、废电路板等夹杂物。后经专业检测机构鉴定确认,实货夹杂物含量高于国标规定,属于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为严厉打击洋垃圾入境,天津东疆海关提升风险分析力度,成立了再生金属原料研判小组,规范现场再生金属原料查验工作流程,在严打洋垃圾的同时也确保合格再生原料的顺利通关。截至目前,2021年该关已查获11票禁止进境固体废物,共计992.3吨。

  海关提醒,进口属于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或者未经许可擅自进口限制性进口的固体废物,海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马明)

(责编:韩昱君、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