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话剧版“氢弹之父”亮相在即

2021年08月09日11:08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话剧版“氢弹之父”亮相在即

  记者从天津市宁河区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区积极组织实施精品文艺创作演出工程,大型话剧《氢弹之父——于敏》、评剧《康庄桥》、纪录片《冯克勤》、电影《于方舟》等正在积极创作排演。

  原创大型话剧《氢弹之父——于敏》将再现“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于敏先生及科研队伍,在困难条件下完成氢弹试爆成功的故事,体现科研工作者的“中国精神”。评剧《康庄桥》反映了宁河人民在脱贫攻坚战和生态保护攻坚战上,实现“双战双赢”的故事。纪录片《冯克勤》聚焦数学家冯克勤以炙热的报国之情和一丝不苟的钻研精神,潜心数学领域的学习、研究、教学工作,激发青年学子科教报国情怀的故事。电影《于方舟》通过革命烈士于方舟青年求学、参加“五四运动”、筹建天津党团组织等情节,讲述了烈士革命的一生。该片的创作,既是宁河红色文化的传承,又是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

  目前,原创大型话剧《氢弹之父——于敏》、原创大型评剧《康庄桥》正在排演中,纪录片《冯克勤》也已进入拍摄阶段,电影《于方舟》已经完成剧本创作。(记者 刘桂芳)

(责编:韩昱君、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