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职业技能建设提速

2021年08月23日11:0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职业技能建设提速

  记者从天津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天津市瞄准制造业立市战略和“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扎实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1至7月,全市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9.6万人次、以工代训23.8万人次,发放培训费补贴4.4亿元。

  强化精准培训。开展了2021年度紧缺职业需求程度调查,引导各类培训平台加强急需紧缺技能人才培养;出台了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支持培养养老护理专业技能人才;推进“互联网+培训”,鼓励劳动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培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领军企业中遴选企业培训中心,开展职工内训,新认定企业培训中心24家,累计达432家。

  优化支持政策。将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导致停工停业的中小微企业组织以工代训、中小微企业吸纳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人员以工代训等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12月底。将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用工及中职院校(含技工学校)毕业年度毕业生纳入职业提升行动职业培训补贴范围,优先使用专账资金给付培训费、鉴定费和生活费补贴。

  创新、严格监督管理。将全市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划分为4个等级,对不同等级给予相应的激励、惩戒措施。加大违规行为处理力度,市级抽查比例由原来培训班期总数的5%提高到不低于20%,区级检查全覆盖;检查项目由9项增至15项,解除2家培训机构补贴协议,并在全市通报,形成了震慑效应。(记者 廖晨霞)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