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将为2022届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发放补贴 每人可领3000元

2021年09月10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9月10日电 为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9月9日,天津市人社局、市教委下发《市人社局市教委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 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了补贴范围和标准、时间安排、工作要求。

《通知》明确,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要严格按照《市人社局市教委市财政局关于做好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津人社办发〔2019〕122号)明确的人员范围和标准执行。本市普通高校(含民办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的毕业学年全日制在校学生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脱贫劳动力家庭学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贫困残疾人家庭学生、残疾学生、在校期间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特困学生,均可向所在院校申请求职创业补贴。求职创业补贴标准为每人3000元,每人限领一次。符合多项条件的毕业学年学生,只能按其中一种条件申请,不得重复申领。

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从2021年9月10日开始,到10月31日结束。其中,9月10日至10月10日为申请受理阶段,符合条件的2022届毕业生应向所在院校提交求职创业补贴申请及相关材料,各院校结合实际组织申请受理工作。经审核公示后,由天津市人社局将补贴资金于10月底前拨付到学生本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