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税务:建立应急机制 助力外贸企业渡难关

2021年09月13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山崎纸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贸企业,今年上半年在外省市采购了一批货品,最近两个月在办理出口退税时,系统中始终查不到这批货品的发票信息,涉及到150多万元的退税款无法办理,企业十分着急。该企业负责人盛琦称:“我们这个行业是耗材,所以使用频率很高,循环比较快,退税的钱不流转回来,就要垫资,资金压力就特别大。”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天津税务部门建立应急机制,针对企业遇到的疑难问题成立专门应对小组,一对一把脉解决。武清区税务局认为可能是跨省信息传输出了问题,该局立即向市局、总局进行沟通协调,经过细致排查发现,是对方企业没有把发票信息成功上传而产生了问题。得知情况后,税务干部立即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梳理汇总了该笔交易报税情况,及时提交给上级部门,经过多方努力,发票信息重新上传后企业顺利申请退税,仅用了一天半,150多万退税款就到了企业的账户上。

盛琦说:“税务部门的努力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他们真的是为企业办实事,有这样好的营商环境,我们更有信心能在天津稳定持续地发展下去。”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