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滨海新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

2021年09月14日10:09 | 来源:滨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

  9月11日上午,2021年天津市滨海新区全域科普展示交流活动暨滨海新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滨海文化中心中央大厅举行。

  启动仪式上,滨海科技馆的展教老师以一场奇幻的科学实验秀表演拉开活动的序幕。现场举办了科创未来——知识达人快闪擂台赛,来自各街镇社区、中小学的16只代表队进行了激烈角逐,经过百人车轮战、回答对错、快问快答等环节,最终小学组开发区国际学校、中学组塘沽第十四中学、社区组新北街贻锦台三支队伍获得胜利。

  据了解,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9月11日至17日将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系列活动。区科协还将联合区教体局举办青少年无人机选拔赛、青少年机器人活动及虚拟机器人线上活动,并联合区农业农村委开展科技下乡等系列科普活动,为市民群众奉上丰盛的科普大餐。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2021年滨海新区科普活动优秀街镇(园区)科协、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建设优秀街镇(园区)科协、优秀科技志愿服务队、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获奖代表,并为滨海新区科普大使颁发了聘书。(记者 张惺卓 李楠)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