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多方探索提质效 利企惠民出新招

2021年09月14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提升办税服务效率,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积极探索业务办理新模式,持续提升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为降低征纳成本提供有力支撑。

优化导税服务。积极发挥导税台第一窗口作用,分担一部分综合业务窗口办税压力,同时为纳税人缴费人解答涉税疑惑,查验纳税人缴费人业务资料是否齐全以及指导填写表单,将涉税业务繁简分离,确保简事快办,实现办税效率再提速、精细服务再升级。

促进经验交流。业务受理窗口人员利用业余时间交流经验,将各自在业务受理过程中积累的好点子、好方法及时分享,大家有针对性地发表意见并充分讨论,在规范业务受理以及提升工作效率方面愈见成效。

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随着天津市电子税务局的不断升级,“网上办”成为办税新潮流。该局税务干部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有效简化了纸质资料报送,缩短了涉税事项办理时间,减少了纳税人往返税务部门的次数,既降低了征纳成本,又提高了办税效率,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简办速办的涉税诉求。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这一主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积极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竭尽所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呵护企业茁壮成长。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