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暖心服务助务工人员中秋团圆

2021年09月16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不仅能开票,还能享受优惠,太感谢了。我们明天就能回家过中秋节。谢谢你们。”在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海港办税服务厅,来自山东冠县的务工人员从税务人员手中接过这张能“换”工钱的劳务费发票激动地说。

8月初开始,该务工人员和其他20多名老乡一起在天津港保税区某金属材料公司干了一个多月临时工。大家盘算着正好领完钱回家过中秋节,但是会计的一个要求却让他们顿时高兴不起来。因为他们给公司提供的是临时劳务,公司向他们支付劳务报酬时需要他们提供相应的劳务费发票作为入账依据,因此会计要求他们都去税务局代开发票。

“我们连发票长啥样儿都不知道,怎么去开票啊?”工友们一听就急了。但是要拿到工钱也没别的办法,他们只好按照会计给的地址来到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海港税务所。

正在值班的海港所负责人张春晖见这么多建筑工人突然涌进办税大厅,赶紧迎上去把大家引导到休息等候区了解具体情况,并立即启动办税高峰期应急预案。

工人们都第一次办理涉税业务,不了解流程、不懂政策、不会填表单,山东籍的税务干部姜金洁就用山东话为老乡们开起了“现场讲解会”,亲切的家乡话,瞬间拉近了和工人们的距离。从代开发票的手续流程、申请表填写到应该交什么税、能够享受到什么税收优惠,姜金洁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老乡们讲得清清楚楚。办税大厅里等待办税的纳税人们第一次见到他们熟悉的工作人员突然说起俏皮的山东话,被逗得哈哈大笑。

与此同时,海港税务所根据窗口待办业务量情况动态调整窗口设置,临时增加一个代开发票窗口,同时调配两名业务骨干支援大厅,手把手辅导工人们取号、填表、刷卡缴税,还帮助现金缴税的工人去附近超市兑换零钱。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通力协作,20多名工人都拿到了发票。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