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第五届天津市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2021年09月17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9月17日电 近日,2021“农担杯”第五届天津市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在北辰区西堤头镇举办。参赛项目涵盖种源农业、特色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互联网+商贸物流、乡村文创产业及乡村服务业等,展示了天津市近年在农村创业创新领域取得的成果。

本次大赛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新农民唱主角,搭建创业成就展示平台,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大赛采取了赛训结合、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互比互学、竞技选拔的形式进行组织,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系统集中培训,并进行了初赛选拔和预赛选拔,最终有21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通过创意、商业模式、带动能力和临场发挥等环节的比拼,经专家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其中,天津市澳格瑞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史全胜的《以工促农,特色旅游食品带动农民增收》和一亩渔菜(天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上的《鱼菜共生智慧工厂》拔得头筹。

据介绍,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委将联合市级有关部门对返乡下乡在乡人员推出政策组合拳,通过充分利用农业信贷担保平台发挥金融撬动作用、搭建农村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创新政策服务内容、树立典型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等措施,不断优化天津市乡村营商环境和创业环境,让乡村留住人才、留住乡愁、留住创业创新的动力与活力,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