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碎片时间加油续航 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2021年09月18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对于企业开办的涉税事项,我们要遵循‘一套资料、一次提交、一次采集、一次办结’的要求,让新办企业充分感受办税的便利性,服务好市场主体。”在给纳税服务人员培训时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干部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办税服务厅的服务水平,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不断完善培训机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及时总结政策和经验,利用业余时间对办税服务大厅中的窗口人员、导税咨询人员和咨询电话座席人员开展针对性的培训。培训面向实际应用,如最近这次培训中,讲解了日常涉税服务中容易遇到的各类业务,包括首次申领发票的相关事项、“套餐式”服务、“承诺制”容缺办理、个体工商户相关业务等;同时以实际演示的形式,模拟为办税人讲解各类智能宣传屏、自助办税机的使用方法和功能模块,为引导纳税人学习使用打下坚实基础。培训还包括提醒纳税人正确佩戴口罩以及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着装标准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我对近期发布的各项税收政策有了更清晰和深入的学习,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了更好的解决思路,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履行好服务职责,用热情、用耐心为纳税人、缴费人做好答疑解惑和办税引导,立足本职本岗办好惠民实事。”参加培训的窗口干部说。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