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政策“打包派送” 服务“量身定制”

2021年09月18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天津开发区税务局举办“走出去”企业座谈会,与10余家“走出去”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这是该局连续第五年举办“走出去”企业座谈会。

座谈会前,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征求辖区“走出去”企业的涉税诉求,分类梳理并针对性解决“走出去”企业急难愁盼的各类问题。座谈会上,该局国际税收管理科系统讲解了税收协定主要条款、居民企业境外所得税收政策以及居民企业境外所得管理规定,对于企业常见问题以问答案例形式进行了讲解说明。

为满足多数企业提出的境外投资经验分享要求,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特别邀请了辖区中非泰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介绍其境外投资的经验,与会企业对境外投资中遇到的财务管理、抵扣凭证、风险管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非常感谢开发区税务局精心组织此次座谈会,通过政策讲解和分享交流,我们受益匪浅,实实在在解决了企业的许多境外投资困惑。”华海智汇技术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表示。

近年来,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完善服务“一带一路”各项举措,积极录制《“走出去”税收指引》微课堂,在天津税务微信公众号“纳税人云学堂”发布,为全市“走出去”纳税人提供指导与帮助。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向辖区企业“一对一”推送所需税收协定和国别(地区)投资税收指南,为“走出去”纳税人在境外投资发展做好保驾护航。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积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更大力度支持‘走出去’和‘引进来’,为‘一带一路’营造更好的税收环境。”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