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打造“四快”退税服务

2021年09月18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没想到,不到两天的时间,就办理完了退税手续,现在税务部门的办事效率越来越高了。”天津浚华电子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高兴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快”字上下功夫,打造“四快”退税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快分析:区税务局业务部门组建“退税核实工作小组”,小组成员每日“雷达扫描”式排查纳税人申报数据。对应办理退税未办理退税或者可能存在退税情形的纳税人逐户分析报表信息,初步确定退税名单。

快推送:业务部门在1个工作日内将退税名单推送至各税源管理所,税源管理所第一时间向纳税人提供“送信到家”式辅导,一对一主动向纳税人核实确认退税信息、告知退税流程。

快响应:针对退税业务办理过程中影响纳税人正常退税的特殊因素,无需纳税人来回跑,“退税核实工作小组”主动开展“穿针引线”式协调沟通,积极与相关业务部门、征管部门、收核部门、办税服务厅等部门联合“会诊”,快速解决“病灶”。

快办理:对符合条件、能够正常办理退税的纳税人,区税务局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疏通堵点,大力推广网上办、掌上办、一键办,实现跨税种多缴抵欠,协同推进“快马加鞭”式办理,退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长压缩至4个工作日内。

截至目前,“四快”退税服务已惠及5000余户次纳税人。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纳税服务工作中,北辰区税务局将坚持“精业务”“准推送”“简流程”“快办理”的原则,持续提升办税缴费服务质效,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