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新时代的天津”图片展开展

2021年09月28日10:1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时代的天津”图片展开展

在第七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期间,由天津市委宣传部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社科院、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协办的“新时代的天津”图片展同步开展,近400位专家学者纷纷驻足参观。

展览共分为八个展区。在“前言”“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天津与祖国共奋进”展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到天津视察、出席活动,对天津工作提出“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为天津发展指明了方向。并用从“天津制造”到“天津智造”、一个世界级港口的崛起、盐碱滩上建成滨海新区三个故事,讲述了天津这些年在党坚强正确领导下,始终与祖国共奋进的发展成效。

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展区,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四个板块,展现天津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集聚和利用高端创新资源,积极打造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在“全面开放新格局”展区,通过互联互通、经贸融通、共建共享、天津让世界瞩目、天津朋友遍天下五个板块,展现天津秉承“天津机遇世界用,世界舞台天津用”的理念,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亮点和特色。

在“津沽大地新画卷”展区,通过天津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西合璧、开放包容的城市文化,温馨城市幸福生活三个板块,展现作为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国际化大都市,天津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城市品格。

在“国际传播新局面”展区,通过近年来天津主要外宣专题片和外宣图书,天津的新闻发布,合作传播,天津主要的国际传播重镇和高地等八个部分,展现了天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渠道和优势,积极融入全国外宣工作大格局,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国际社会充分展示真实、立体、全面中国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回望过往,我们信心满怀;展望未来,我们更加笃定前行。在“展望”展区,展示了“十四五”时期,天津将一如既往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坚持制造业立市、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昂首迈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新征程。(记者 李国惠)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