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览》(多语种版)发布

2021年09月28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9月28日电 9月27日,由天津外国语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对外话语体系创新研究”分论坛暨《中国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览》(多语种版)新书发布会在天津大礼堂举行。

来自中国译协、中国互联网中心、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青岛大学、信息工程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外语学科的守正创新、如何多维度呈现中国、如何构建大外宣格局等方面作主旨发言,全国数十位论坛嘉宾就如何做好阐释中国理论、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交流与互鉴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会上,由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余江主编的“十三五”国家级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中国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览》(多语种版)进行了新书发布。

据了解,该书是国内以多语种形式全面推介中国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首部作品,也是三峡出版社和天津外国语大学合作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服务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新成果。书中收录了中国40个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目前已出版了汉语、英语、日语、韩语、法语、西班牙语6个语种版本,全部由天津外国语大学师生翻译完成,主要面向海内外读者介绍中国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容、表现形式、艺术特征,乃至其所蕴含的精神特质,为传承和保护非遗文化提供了中国的方式与方法。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拉开了天津外国语大学第三届“文明互鉴·文明互译”学术交流季活动的序幕。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