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海关严守国门安全 退运1099吨“洋垃圾”

2021年10月13日11:23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退运1099吨“洋垃圾”

日前,在天津东疆海关关员的现场监督下,1099吨禁止进口“洋垃圾”铁矿渣在天津港太平洋码头被装船退运。

据了解,该批货物为超期未报关进口货物,舱单申报品名为“金精矿”。货物到港后,进口者超过三个月未向海关申报,且进口者不明。根据相关规定,进口货物的收货人超过三个月未向海关申报且进口者不明的,其进口货物由海关提取依法变卖处理;提取变卖前需委托第三方检验,检验不合格的货物则责令退运。东疆海关根据舱单品名描述及货物滞留情况判断该批货物为疑似固体废物,随后联系专业机构进行取样鉴定等工作。根据鉴定结果,该票货物实际为铁矿渣,属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根据相关规定,在进口者不明的情况下,东疆海关向承运人下达了责令退运通知书,限期将该批固体废物退运出境。(记者 马明 通讯员 姬鹏举)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