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普法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1年10月24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做好反走私普法集中宣传,提升全民防范走私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近期,天津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联合辖区税务局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普法集中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该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反走私综合治理宣传氛围。结合工作职责,将反走私普法宣传与打击虚开骗税工作相结合,向涉及出口业务的企业发放主题宣传册,阐述打击走私犯罪依法纳税的重要性,促使企业守法自律,提高守法经营意识,规范进出口行为。同时,开展疑点排查,做到尽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税务干部在局办公场所和辖区各办税服务厅开展反走私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现场向群众讲解什么是走私罪,介绍走私罪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走私和积极举报走私违法犯罪行为。本次活动共张贴、分发宣传材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该局将建立长效宣传机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打击走私骗税宣传工作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强与海关、公安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发挥各自优势,精准打击走私骗税违法犯罪,净化营商环境,维护税收秩序;进一步加强走私骗税案件处理和曝光力度,震慑涉税违法活动,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压力,引导全社会形成自觉遵守税法和维护税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点绿成金”迸发新活力
  • 水绿融合 生态惠民
  • 畅通水系循环 涵养河湖生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