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1年10月25日11:5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秋冬火灾防控工作,结合“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天津市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大力加强辖区学校消防安全,切实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宝坻支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支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师生食堂内的火源、电源使用情况,学校内消防设施的配备、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宿舍楼、教学楼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学校消防管理人员及教职员工是否具备扑救初期火灾和引导人员安全疏散的能力,楼梯、通道、房间和公共区域的外窗是否设有铁栅栏等障碍物等。在检查中,检查人员强调,学校的防火巡查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值班人员每天要定期对各个教学楼开展安全检查,发现隐患要及时整改,坚决避免无人看管现象,切实将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提升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消防知识、遵守消防法规的浓厚氛围,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天津宝坻消防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