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出行安全 天津津南交警组织在校学生开展交通安全互动体验

2021年10月25日14:2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津南交警组织在校学生开展交通安全互动体验 天津公安交管部门供图

人民网天津10月25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充实他们的交通安全知识面,10月22日,天津津南交警组织天津小学师生前往天津荣钢集团时代记忆—安全教育基地,通过互动体验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当天下午,参加体验课的孩子们坐在模拟大客车内观看“交通安全第一课”的宣传视频片。津南交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视频和近年来中小学生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的方式,将步行、乘坐车辆、骑行自行车途中易发的闯灯、不走人行横道、将头和四肢探出窗外、双手离把或结伴骑行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陋习向孩子们进行了一一讲解。在随后的互动体验环节,孩子们纷纷化身路口小交警、行人和客车乘客,在交警的指导下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孩子们学习体验了大客车遇险如何安全逃生、过街如何预防货车内轮差安全隐患等,从源头上杜绝危险的发生。在最后的随堂测验,孩子们两两分组经过判断对错、安全常识抢答、模拟路况选择等关卡,展示着自己的随堂学习成果。

津南交警表示,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强,通过这样的现场互动体验,既可以增强他们对交通出行知识的掌握度,也可以厚植文明、安全出行的理念,督促他们在班级和家庭中推广,做好小小交通安全督导员,主动杜绝自己和家人交通违法陋习,营造良好的家庭和校园交通安全出行氛围。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点绿成金”迸发新活力
  • 水绿融合 生态惠民
  • 畅通水系循环 涵养河湖生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