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菜单”提前送 服务再前移

2021年10月25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尊敬的纳税人,您好!祝贺您成功取得营业执照。为帮助您了解相关税务事项,请关注以下提示内容......”近日,天津市和平区多家新开办企业在收到工商部门邮寄的营业执照时,意外的发现一张由税务部门寄送的“新开办企业税务事项明白纸”。

据了解,今年以来,天津市税务局在线上推出新办企业涉税事项“津味套餐”,实现新办企业一次提交、一次流转、一次办结。为让“津味套餐”更合口味,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通过对新开办企业问需调研,详细梳理总结其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根据企业的“口味偏好”,定制不同“餐前菜单”,对新办企业享受“津味套餐”提供前置服务。根据不同企业类型,针对性制作“新开办企业税务事项明白纸”“新开办个体户税务事项明白纸”,提前介绍涉税事项内容、办公地址、咨询电话、电子税务局使用需知、微信预约办税等,并附有相关涉税操作二维码,让新开办企业“一看懂内容、一扫会操作”。

“对于我们新开办企业来说,办什么事都是头一次,心里没底。没想到在收到营业执照的同时,税务部门就把这‘明白纸’一并送到了。这小细节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再也不用担心该办的涉税事项漏办了。真的太贴心了!”新开办企业天津国睿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法人郑先生高兴地说。

“明白纸”准备好了,如何让企业在开办的第一时间就能详细了解应办理的涉税事项,帮助新开办企业进对门、办对事?和平区税务局积极组织干部前往区行政服务中心“上门取经”。经过与工商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多次商讨,达成“服务前置”的共同理念并制定详细方案。区税务局将“明白纸”印制好后送到新开办企业较为集中的区行政服务中心,通过现场发放和邮寄等方式,将“税务事项明白纸”与营业执照一同送到新开办企业手中。截至目前,已为500余家新开办企业邮寄“餐前菜单”,把纳税服务的触角不断向前延伸,真正让企业明白办税、便捷办税、放心办税。

“为新开办企业做好前置服务,让其优享‘津味套餐’。从企业成立之初,就以贴心周到的纳税服务陪伴企业成长,是和平区税务局大力推行市场主体办税缴费个性化服务的一次创新举措和有益尝试。今后,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知企业所需所想、急企业所急所难、办企业所求所盼,力求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超出预期的优质服务,真正为纳税人带来更多办税便利和纳税获得感。”和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宁表示。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