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11月起施行

2021年10月27日10:15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下月起施行

近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施行。

该条例明确了管道的规划建设要求,规定管道布局规划应当依法纳入本市国土空间规划,管道建设应当依法办理用地手续和组织实施土地复垦,管道企业应当按照要求制定防护方案、设置管道标志等内容。明确了保障管道运行安全,规定管道企业应当保障保护经费投入、建立健全管道巡护制度、定期对管道进行检测维修,结合外部风险排查评估制定应对方案并实施;规定发生管道事故时管道企业、相关政府及部门的应急处置措施等内容。明确了管道保护的监督管理,规定发展改革部门依法对管道保护进行监督检查的职权,同时明确市发展改革部门应当组织建立管道保护综合管理系统、加强对管道企业的信用监管等内容。(记者 雷风雨)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点绿成金”迸发新活力
  • 水绿融合 生态惠民
  • 畅通水系循环 涵养河湖生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