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东区设立“双减”专窗 “营转非”一站式办理

2021年11月10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1月10日电 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加速推进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型工作,为机构提供高效、便捷、全面的服务,天津市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区“双减”专班的领导下,设立“双减窗口”,为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开通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为非学科“绿色通道”。

河东区设立的“双减窗口”。河东区供图

据了解,从11月1日起,政务服务大厅 “双减窗口”由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及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共同为培训机构提供政策咨询及双减事项审批服务,最大限度优化了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工作人员为来咨询、办事的群众详细列出“营转非”学科培训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登记、剥离学科类或非学科类培训内容、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注销四个高频事项的办事流程,并提供全程 “手把手”式的申报指导,最大程度方便了培训机构办事。截至目前,“双减窗口”已接待100余人次,已有40余家机构已办结相关手续。

据介绍,下一步,河东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将与区教育局建立信息畅通机制、业务协商机制,共同指导校外培训机构平稳做好退出、转型、规范等工作,力求高标准、高质量全面落实各项“双减”工作任务。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