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东区今年民心工程项目预计12月初收官

2021年11月11日13:4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1月11日电 日前,天津市河东区召开20项民心工程现场推动会。会上,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河东区今年的民心工程39个子项中22项已全部完成,其他项目预计在12月初完成。

河东区在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项目筹划、立项、安排、实施过程中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本着既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又合理引导社会预期的原则,认真研究群众需求,充分考虑河东区各方面的条件和承受能力,重点安排了当前必须做、能够做和做得了的事情。目前,已完成月牙河沿线流域25片低洼淹泡小区排水管网改造;新建益寿里菜市场营业;新增8个品牌连锁便利店。

20项目民心工程突出河东特色,紧紧围绕河东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突出民生保障,针对最需要关注的人群和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制定了各项救助和帮扶项目。8月1日,河东区已为区内户籍享受低保人员、低收入人员、特困供养人员、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购买意外险和医疗保险。

河东区在保障群众基本需求的基础上,着眼于近两年群众对提高生活品质的新需求和新愿望,安排了一批群众思盼多、社会关注度高的新项目。目前已建设社区健身园26个、社区体育园(智能健身园)10个,2条健身步道正在铺设中。

同时,河东区还立足民生短板,着眼社会热点,围绕“一老一小”,解决突出问题。在唐家口南里社区、唐家口红星路社区、大王庄祥云名苑社区新建了3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新增陶山养老院、颐泽养老院2家养老机构,共新增养老床位135张;新建大王庄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新增床位10张;天房万欣城小区配套小学投入使用,新增义务教育学位1080个;东局子学校、第七中学实验楼提升改造完成;全区所有中小学生视力筛查有序进行中。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