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南开区首家街道级嵌入式社区养老服务实体投入运营

2021年11月12日14:1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1月12日电 12日上午,位于天津市南开区迎水西里的南开区首家街道级嵌入式社区养老服务实体——王顶堤街嵌入式社区综合养老照料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王顶堤街嵌入式社区综合养老照料服务中心投入运营。王顶堤街嵌入式社区综合养老照料服务中心供图

据介绍,为进一步呼应老年人“寻求在社区医养结合、解决社区居家养老诸多难题”的美好愿景,探索在社区提供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南开区深入探索嵌入式养老服务模式,王顶堤街道办事处委托专业为老服务机构——南开区益美嵌入式社区养老院承接原王顶堤街迎水西里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的转型运营,打造南开区首家街道级嵌入式社区综合养老照料服务中心,在原有的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基础上,提升改造后转型打造“家-社区照料中心-社区养老院”嵌入式三联一体化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

通过新模式的探索,王顶堤社区照料中心可以提供在社工介入下的短期托老、无围墙订单式照料护理服务、家庭护理能力提升、老年人康养、老年人助餐等一系列的养老服务。

南开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开区将在全区持续推动嵌入式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的建设,推动这种“小机构、大功能、突出嵌入”的一体化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是基于南开区“地域面积大、社区人口多、老龄化比例高”的实际区情,拟以嵌入式社区综合养老照料服务中心为创新服务的突破口,以不断满足老年人对于美好养老的需求为导向,将各类养老服务直接嵌入社区,探索开展社区养老床位建设和家庭养老床位建设。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